澳門大學三名英語辯論選手及三名演講選手參加由上海復旦大學主辦的2017滬港澳大學生英語辯論及演講交流賽,獲得英語辯論冠軍、亞軍、優秀辯士獎、演講交流賽最佳語音獎。

英語辯論賽中,澳大科技學院的Hariharan Narayanan及社會科學學院的李佳能憑著優異的表現,於14支參賽隊伍共42名辯手當中成功突圍,與復旦大學和上海外國語大學的四名辯手攜手進入決賽。為突出交流目的,決賽採用混合制,三校組成聯隊進行對抗賽。結果,Narayanan與復旦和上海外國語大學的組合戰勝李佳能的組合,獲得辯論賽的冠軍殊榮,李佳能的組合則獲亞軍;Narayanan同時獲得優秀辯士獎。

英語演講交流賽方面,社會科學學院李珊珊憑藉一口流利的英語以及優秀的思辯能力,榮獲英語演講比賽最佳語音獎。

是次參賽的滬港澳高校包括:澳門大學、復旦大學、華東理工大學、華東師範大學、華東政法大學、上海財經大學、上海交通大學、上海外國語大學以及同濟大學。


新聞來源:學生事務部

媒體聯繫: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
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
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