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今年迎來1,703名大一新生,你猜有多少男生?多少女生?最多人姓甚麼?今期《澳大人》與大家一起看看這些有趣的數字。

澳大男生多還是女生多?
有人說「女人撐起半邊天」,在澳大女生也撐起半間學校,澳門女多男少,澳大也一樣,今年新生當中,女生有965人,男生有738人,比例為1.3:1,最多新生的學院是工商管理學院,有540人,最少新生的學院是健康科學學院,只有23人,彼此相差23倍多。

最多人姓甚麼?
「陳同學!就是你啦,陳同學!」如果你在中央教學樓大叫陳同學,相信會有過百人回應,因為新生當中最多人姓陳,有158人,其次是李(119)、黃(106)、梁(85)、張(78),而特別的姓氏分別有卞、巢、泥、湛、留、皮、花、鄉。

最熱門的名字是甚麼?
網上流行一句說法:「識時務者魏俊傑」(編按:魏俊傑是香港藝人),原來新生當中最熱門的名字就是俊傑,共有8人,女生名字以穎欣、嘉敏、曉彤數目最多,各有7人,而在過去幾年的數據中,嘉敏和嘉俊都是熱門的名字。

今天是你的生日嗎?
暑假期間最多新生生日!最多新生生日的日期分別是7月1日和9月20日,各有13人,其次是5月28日、10月30日和11月15日,各有11人,而最多新生生日的月份是7月,有167人,學生在暑假生日最快樂,但畢業後出來工作,生日就不能在暑假中度過,除非你要當老師啦。新生中最多7月寶寶,有167位,而最多的星座是獅子座,有172位,最少的星座則是金牛座,有109人。

年紀最小的新生是誰?
今年新生大部分是「回歸寶寶」,在1999年出生有858人,其次是1998年出生有491人,年紀最小的3名新生在2001年出生,即16歲;而年紀最大的1名新生是一名70後的同學,學無止境,值得欽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