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中華醫藥研究院碩士生李蒙,憑藉研究論文“婦幼保健機構發展的挑戰:以中國成都為對象的定性研究”,獲美國藥物資訊協會全額資助到美國出席2017年年會展示研究成果。自2007年至今,該院的學生已連續11年獲美國藥物資訊年會全額資助赴美進行學術彙報。 

今屆年會收到來自全球各地超過3,000份研究論文,經過專家學者的篩選後,最終確定約20位學生能獲全額資助參加會議作學術彙報。李蒙以其優秀論文成功獲邀參加年會,進行學生組海報展示。指導老師為中華醫藥研究副教授胡豪和北京交通大學教授唐代盛。自2007年始,澳大中華醫藥研究院醫藥管理專業的博碩士研究生在副教授卞鷹的指導下,每年均獲該會全額資助參加該年會,涉及領域包括醫藥知識產權、醫藥研發創新、醫藥產業管理、衛生政策評價等。11年來獲該組織全額資助參加年會的學生包括:胡元佳(現為澳大中華醫藥研究院副教授)、葉茂、蘇偉萍、白繼山、劉京京、石韻臻、殷實、楊雪燕、宋夢環以及張偉翔。其中碩士研究生蘇偉萍更在2009年第45屆年會上獲得學生組論文二等獎的佳績。

今屆年會在美國伊利諾伊州芝加哥市舉行,吸引來自世界各地的監管機構代表、學術界精英以及醫藥行業的專業人士逾7,000多人參與,數百位知名學者針對當前醫藥領域的眾多議題進行數百場演講。該會為醫藥專業學生特設展示研究課題成果的論壇,是全球最大的跨學科藥物資訊論壇。下一屆年會將於明年六月在美國波士頓舉行。



新聞來源:中華醫藥研究院

媒體聯繫: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
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
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