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人文學院與葡萄牙波爾圖大學人文學院於9月22日在葡萄牙簽署合作協議,共同建立學生交換機制,為雙方學生提供交流學習的機會。

在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和葡萄牙科技高等教育部秘書長安東尼奧.戈埃略(António Coelho)的見證下,澳大副校長(研究)馬許願教授代表澳大校長與葡萄牙波爾圖大學校長塞巴斯昂.阿澤維多(Sebastião Feyo de Azevedo)及波爾圖大學人文學院院長費爾南妲.里貝羅(Fernanda Ribeiro)共同簽署協議。

據協議規定,雙方高校將正式建立學生交換機制,共同培育兩校人材。合資格的大三、大四學生將獲推薦當交換生,到澳大或波爾圖大學交流學習。澳大目前已與六間葡萄牙語高校就學生交流計劃簽署合作協議,包括葡萄牙埃武拉大學、米尼奧大學、科英布拉大學、波爾圖大學,巴西米納斯吉拉斯聯邦大學,以及莫桑比克理工大學。

典禮上,澳大葡文系系主任姚京明向塞巴斯昂.阿澤維多校長贈送他由葡文翻譯成中文的埃烏熱尼奧.德.安德拉德(Eugénio de Andrade)的詩集《在水中熱愛火焰》。埃烏熱尼奧.德.安德拉德曾被波爾圖大學授予榮譽博士學位,也是這座城市頗具代表性的文化名人。



新聞來源:傳訊部

媒體聯繫: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
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
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