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今(28)日恢復上課,學生紛紛為新學年做好準備,如常有序地回校上課。校內課室已基本完成修復,照明用電、飲用水、互聯網回復正常。風災過後,師生職員的努力,令校園多添了一份愛與關懷。

修讀澳大傳播系大二學生蔡同學表示,今早的數學課和平常一樣,同學都有出席,沒有人「走堂」。雖然大家在周末做義工時,來來回回走了十多層樓梯送飯給受風災影響的居民,但她說經過一晚的休息,今朝上課已不覺得累。工商管理學院大二學生鍾同學表示,校園大致上已回復正常,但綠樹婆娑的校園,現在都沒有了,可幸是大學的教學設施沒有太大的損毀。

另外,大學亦會全力協助學生恢復正常學習,倘若學生遇到困難或需要特別支援,如住宿、交通或家庭等問題,可致電大學註冊處(8822 4845)或研究生院(8822 4249)尋求協助。同時,大學也關注學生災後的心理反應,如有需要亦可提供適切的心理輔導。

颱風期間,澳大校長趙偉不停在校園視察,他說從這次災害,看到澳大人的耐力、決心、愛心和仁心。「我為自己身為一個澳大人而感到驕傲。大家在過去幾天的支持和努力令大學以及澳門社區深為感動。經過這次天災的經驗,我們會變得更好更強。」


新聞來源:傳訊部


媒體聯繫: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
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
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