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天鴿」昨天吹襲澳門,令到全澳門,包括澳大校園也遭受到史無前例的破壞和影響。風災無情,人間有情,慶幸澳門和澳大有一班冒著風雨堅守崗位的工作人員,儘力為澳門和校園維持正常運作而努力。經過搶修,澳大目前水電系統已陸續恢復中,部分課室、圖書館、體育館、校園的樹木等由於遭受到不同程度的影響,仍在搶修之中,澳大會儘全力儘快恢復正常的教學活動。

澳大昨日(23)早上啟動危機指揮中心,工作人員全天候工作處理損壞的地方。雖然食水和電力停止供應,書院昨晚仍能夠為學生提供基本的食物和食水,並恢復了一些重要實驗室的部分電力供應,減少對伺服器的損害。澳大在此次風災中,首要確保的是:一、保障生命安全,避免傷亡;二、恢復和維持基本的生活需要,包括照明用電、飲用水和食物;三、檢修受到破壞的課室,儘快恢復正常的教學活動。澳大有信心能夠儘快恢復校園的正常運作。

澳大學生今天也自發組織義工團隊,走進社區協助善後工作,發揮社區互助的關愛精神。澳大學生吳林坤組織學生到路環和校內街道清潔樹木和垃圾,他表示,面對天災無法避免,但從這次災難中體現到澳門人守望相助的精神,「不管是澳門還是澳大, 我們都會盡力幫助。」到路環市區幫忙清理災後垃圾的學生陳煒業表示,看到身邊的警察、消防人員不計較付出,甚至通宵工作搶修,覺得很感動,因此也希望出一分力,令社區、家園儘快回復昔日的美麗。




新聞來源:傳訊部


媒體聯繫: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
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
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