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人文學院葡文系主任姚京明在上海舉行的“2017第二屆名城詩會"上,發佈了其翻譯的葡萄牙詩人安德拉德的詩集《在水中熱愛火焰》。此書已由湖南文藝出版社出版。

詩會上,姚京明介紹了《在水中熱愛火焰》翻譯的過程,他說與這位詩人在里斯本相識,幾十年以來一直閱讀並翻譯他的作品,這位葡國詩人通過他的翻譯逐漸被中國讀者認識,他的作品深受讀者歡迎。

是次詩會由上海陸漁藝術基金、蘇州詩院和《二維碼》詩刊合辦,眾多內地著名詩人參加。與會詩人認為,翻譯詩歌與本土創作的詩歌借這次詩會互為映照,具有特殊的意義。

姚京明以“姚風”為筆名,曾發表過大量詩歌、翻譯和隨筆作品,亦愛好藝術,舉辦過攝影和裝置展覽。出版過多部中葡文詩集及十餘部翻譯作品。曾獲“柔剛詩歌奬”等多個詩歌奬,並獲葡萄牙總統頒授“聖地亞哥寳劍勳章”。


新聞來源:傳訊部

媒體聯繫: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
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
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