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鄭裕彤書院院生在鍾玲院長的帶領下,到馬來西亞馬六甲葡萄牙村的Livio Learning Center (LLC)進行了服務學習義教之旅。這次是院生第二次到LLC教學,藉此跟進及改善LLC學生的學習問題,並優化去年開展的教學;同時接觸在一帶一路上的馬來西亞文化,擴闊院生的視野。

義教前,鄭裕彤書院院生花了近3個月的時間準備,透過大學的開放日舉辦慈善義賣市場,為義教團籌募經費。此外,為了承先啟後,去年與今年的義教小組亦進行了幾次會議,探討LLC學生的學習問題。他們發現由於馬來西亞語乘數表的發音音節較長,所以LLC的學生普遍在乘法運用都比較差。因此,院生便利用嶄新有趣的遊戲方式,嘗試讓學生用英語背誦乘法表。大部分LLC學生在這個過程中都學會基礎乘法,更從小組活動及遊戲中學會互相合作和互相幫助。

LLC代表修女Retta表示,此項計劃給當地學生一個新的學習體會和經驗,令他們明白學習都可以是一個有趣和快樂的過程。有參與義教的同學表示,這幾天的義教除了一整天上課外,晚上還要備課到凌晨,過程雖然辛苦,但希望盡力將最好的課程帶給他們。當看到LLC學生的笑臉,便知道付出的所有努力是值得的。


新聞來源: 鄭裕彤書院

 

媒體聯繫: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

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

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