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澳門的大學,澳大一直致力吸引及培養本地優秀人才。 2017/2018學年的招生工作已完成,共有1535名本地新生已接受錄取,其中經“校長推薦入學計劃”確認接受錄取的優秀保送學生有394名,當中59人於各中學班級成績排名第一,全部給予獎學金;而透過首屆“四高校聯合入學考試”已接受錄取的學生近1200名,其中52位優秀學生獲發“澳門大學金蓮花獎學金”。

澳大表示,澳大以吸引和培育澳門人才為己任,一直努力與中學交流溝通、聽取如何培養人才的意見,讓更多優秀的中學生在澳門升學並入讀澳大;另一方面,澳大近年在教學和科研方面均有長足發展,吸引不少優秀學生入讀。今年,經校長推薦入學的394名學生皆可獲頒獎學金,獲頒“大蓮花獎學金"的有6名、“金蓮花獎學金"119名,“銀蓮花獎學金"161名,以及“首年級獎學金"108名;三種蓮花獎學金均可於學習年限內持續享受獎學金。為培養本地高素質及全方位發展人才為目標,所有獲頒發“澳門大學大蓮花獎學金”及“澳門大學金蓮花獎學金”的新生於新學年將直接獲得錄取入讀榮譽學院的資格。

獲錄取的優秀學生除了品學兼優外,還才藝兼備,在其他範疇如體育、音樂、科技創新、發明等國際賽事亦表現出色:多名獲錄取學生為各項運動項目的澳門區代表隊成員,並有在國際數學建模挑戰賽、“全國中小學信息技術創新與實踐活動”微電影創作、國際青少年科技實踐大賽、地理奧林匹克競賽、機械奧運會國際賽、澳門青少年外交知識競賽、全國青少年春蕾杯徵文活動等的獲獎者。此外,錄取者中多位學生於校內外均熱衷社會服務和作出貢獻。

新聞來源:傳訊部


媒體聯繫: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
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
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