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澳門大學人文學院葡文系主辦的“第31屆葡語暑期課程"今(17)日在澳大大學會堂舉行開幕式。澳大人文學院院長靳洪剛教授表示,今屆課程有超過23名來自世界不同的國家、精通葡語的導師,為450多名來自10個國家及地方的學生帶來多元文化的碰撞,並培養他們具備作為全球公民的“4C"語言關鍵技能,即溝通能力(communication)、協作能力(collaboration)、批判性思考(critical thinking)及創意思維(creative thinking)。

高等教育輔助辦公室主任蘇朝暉、旅遊局局長文綺華、教育暨青年局語言推廣中心代主任黃崢志、澳門土生教育協進會會長飛文基、大西洋銀行總經理張鴻俊、聖若瑟大學副校長Maria Antónia Espadinha,以及澳大葡文系主任姚京明等出席開幕式。

儀式上,澳大副校長(研究)馬許願教授歡迎所有來自世界各地的學員,並指澳大葡文系的規模為亞洲首屈一指,成功培育眾多葡語人才,為他們日後從事葡語相關的學習或工作打好紥實的基礎。靳洪剛表示,澳大這暑期課程已培養了眾多學員,其中蘇朝暉是第二屆學員;另外,她指出,超過23名精通葡語的導師來自世界不同的國家,為課程帶來多元豐富的文化,呈現地域上的語言變化,讓學生從不同的觀點、溝通方式中,接觸和瞭解彼此文化,提高葡語的知識,並所學的技能有創意地應用到現實生活中。

課程旨在透過密集式的葡語課堂學習以及互動文化活動,豐盛學生餘暇生活。除課堂學習外,學生可參與各式各樣的文化交流活動,包括葡萄牙土風舞、合唱團、健身操和澳門歷史課堂,並會參觀澳門博物館、澳門歷史城區以及參加澳門遺產文化研討會,加深了解葡萄牙的文化特色。

為期3週的葡語暑期課程定於7月17日至8月4日舉行,今屆設有葡語入門班、基礎班、中級班及高級班,同時,還設有最高級班以及中葡翻譯班,進一步訓練學生掌握中葡雙語的應用技巧,學習翻譯的專業實戰操作。

澳大葡語暑期課程開辦至今積極推廣葡萄牙語及葡語國家文化,為學生製造一個中西環境去了解澳門獨特的歷史、社會、經濟、政治和文化背景。今屆有超過450位來自東帝汶、泰國、美國、韓國、摩爾多瓦、印度、中國、香港和澳門等地的學生參與,報讀人數為歷屆之冠。


新聞來源:人文學院


媒體聯繫: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
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
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