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書院師生代表應澳門中聯辦、吉林省港澳事務辦公室邀請,到吉林省長春市作文化學術交流的訪問,加強與內地高校學術聯繫。有參訪學生表示,是次考察收穫豐富,既欣賞了東北人文景觀、城市風情,又瞭解當地的歷史與文化,體驗吉林的民俗風情,更與當地著名高校師生建立深厚的友誼。

澳大考察團由呂志和書院院長葉銘泉、蔡繼有書院院長龐百騰帶領,獲吉林省教育廳副廳長蘇忠民、吉林省外事辦公室副主任李建華接待,介紹北國文化風光。其後,考察團分別到訪吉林大學、東北師範大學兩所知名高等院校,與兩校學生進行文化和學術交流。交流期間,吉林大學黨委書記楊振斌、常務副校長陳崗,以及東北師範大學副校長韓東育分別介紹該校歷史及背景,分享當地師生的教學成果,而葉銘泉和龐百騰介紹了澳大近年發展、教學創新、書院生活及學生策劃的活動。 

另外,兩校分別安排了“東北抗戰史講座"、“吉林經濟發展講座"和“互聯網+思維與青年學生創新創業”,與澳大考察團展開學術交流。吉林省港澳事務辦公室副主任張野、澳門中聯辦人事部副部長劉冬松也到場與澳大師生交流,探討國情和愛國主義教育。此外,考察團還到偽滿皇宮博物院、東北淪陷史陳列館、高鐵列車生產基地、空軍航空大學航空館等地參觀。

有參訪學生表示,是次考察旅程收穫甚豐,與內地學生一同學習交流,瞭解當地的歷史與文化,是一次深入瞭解中國歷史的機會,非常難得;也希望通過是次考察,加強兩地師生的互動和學術聯繫。


新聞來源:傳訊部

媒體聯繫: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
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
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