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模擬與混合信號超大規模集成電路國家重點實驗室助理教授路延,因其於微電子領域發表的論文質量、原創性,以及傑出的學術貢獻,獲頒2017年度美國電機與電子工程師學會(IEEE)電路與系統協會傑出青年作者獎。此為澳大微電子國家重點實驗室第二次獲該獎項,反映澳大微電子研究居國際領先地位。

路延獲獎論文“一款有全頻域電源噪聲抑制能力的全集成低壓差穩壓電源”於2015年3月發表,是他攻讀博士學位時在香港科技大學電子及計算機工程學系教授暨永雄及俞捷組別內完成的研究。該論文首次提出了一款三環路控制的低壓差穩壓電源架構,實現了寬環路帶寬、快速響應、抑制高頻電源噪聲等具有挑戰性的指標,並被集成應用於一款光通訊接收器當中,以增加接收器的光敏感度。

該論文自發表以來,受到學術界和工業界的廣泛關注,已多次在重要期刊和會議中被引用,因此IEEE電路與系統協會基於該論文的質量、原創性,以及卓越的學術貢獻,向路延頒發傑出青年獎。該項榮銜由電路與系統協會於1985年創立,每年只評選出一篇獲獎論文。


新聞來源:模擬與混合信號超大規模集成電路國家重點實驗室


媒體聯繫: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
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
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