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人文學院與嘉諾撒聖心英文中學合作,於暑假期間舉辦 “英語樂閱夏令營",對象是該校中一至中三學生。夏令營期間,學生參與由英文系副教授王嘉祺、英語中心講師Corrine Wallace度身設計、寓教於樂的一系列英語活動,享受學習英國文學的同時,也體驗大學學習環境和校園生活。

“英語樂閱夏令營"活動豐富多元,有“玩轉文字”工作坊、莎士比亞戲劇仿聲、黑盒劇場創意演出、互動閱讀分享等,讓學員從多元的學習方式中增加求學和閱讀英國文學的興趣。據導師介紹,夏令營為學員營造輕鬆的學習環境,讓他們學會如何欣賞英語詩詞,代入不同時代背景作文化思考,其後更於澳大黑盒劇場中,組隊進行輪流的即興表演。學員們紛紛展現豐富的想像力,運用所學英語幽默風趣地演繹詩句。

此外,在演練莎翁著名戲目《麥克白》時,更模仿了劇中不同角色的聲音,加深學員對英語劇場的瞭解。其後,兩位導師在滿珍紀念書院進行了互動閱讀的分享會,鼓勵學生提出在閱讀過程中所遇到的問題,與同伴交流,從而啟發思考和討論。兩位導師表示,夏令營期間,學員們積極運用自身的英文單詞造句,分享了很多精彩的想法。


新聞來源:人文學院


媒體聯繫: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
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
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