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電視台策劃大型中華文化傳統節目《中國戲曲大會》,澳門大學中國語言文學系學生關文徵成功入選百人團選手,並於節目中代表澳大中國語言文學系和澳大學生會中國戲曲協會,向全國票友及觀眾介紹戲曲這一傳統藝術在港澳地區的發展情況,獲專家評委及百人團選手肯定。

關文徵被主持人孫小梅稱為「關會長」,因爲他得到中國語言文學系師生支持,率先在澳大組建了戲曲協會,其出色表現還被其他百人團選手戲稱為“小張靜嫻"。著名歌唱家、澳大兼讀博士盛梅給予關文徵積極指導、提點,使他在澳門大學生中首次獲此殊榮。

繼成功舉辦《中國詩詞大會》後,中央電視台又推出了大型中華文化傳統節目《中國戲曲大會》,其現場錄製工作已在北京圓滿結束。據悉,《中國戲曲大會》預計在8月播出,其中的戲曲專業類題目約佔6成,文化類題目約佔4成,題目涉及中華民族幾千年的歷史,幾乎涵蓋了各個地域及民族有特色的戲曲文化。


新聞來源:人文學院


媒體聯繫: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
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
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