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人文學院與教業中學及澳門大學附屬應用學校合作,為兩校學生舉辦「中學生英語夏令營」。澳大派員到校考察後,悉心為兩校學生度身構建有別傳統課堂的英語學習環境,讓他們更有自信活用英語。有學生表示,夏令營輕鬆有趣,有效鼓勵他們在生活中大膽使用英語,並與英語人士溝通交談。 

夏令營為期六天,今日舉行結業禮。此前,澳大導師先到學校考察課堂形式,了解學生英語水平、教學材料,以及與兩校教師洽談課程設計,從而設計出適合兩校學生的英語教學方式。據介紹,是次英語教學著重互動和實踐,鼓勵學生從完成真實的任務中學習和運用語言,營造“沉浸式語境"提升學生對英語使用的自信心。 

夏令營除了有兩名來自英國和美國的專業英語導師外,更加入了20名來自於不同英語國家的年輕助教,以朋輩方式與學員在營中互動、溝通引導和鼓勵學員完成每天以不同生活為主題的英語任務與小組報告。英語助教亦在堂上會話、課外活動及“英語飯桌"的時間,與學生進行零距離交流,分享英語國家的傳統和流行文化,學生從而有更多與英語人士交流的經驗,克服英語溝通的障礙。 

結業禮上,學生以英語作公開演講、話劇表演,並合唱英語歌曲等。澳大附中學生鄭博謙表示,首天有被英語助教的“哈囉"嚇倒,因為原來從入營那一刻開始就需要全面使用英語。這裡有許多有趣的學習活動,與傳統課堂有很大分別。另一位澳大附中學生程浩生表示,最高興的是能認識一群來自世界各地的英語助教,在交流的過程中,可認識到很多國家不同的文化。教業中學學生劉樂柔表示,自信心明顯提高了,現在能更勇於使用英語與人溝通。她最喜歡的環節是與助教一對一的會話時間。 

最後,澳大人文學院院長靳洪剛樂見學生成長,並鼓勵他們要持續運用所學的詞彙、語法、國際的文化知識,保持學習的動能,推動自己繼續在有趣且漫長的英語學習道路上前進。

 

新聞來源:人文學院

 

媒體聯繫: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

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

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