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紹邦書院一行22位師生日前在梁偉賢院長的帶領下,前往山西博愛學校進行服務學習。通過義教、探訪老人等活動,讓學生學習如何奉獻自己的愛心服務他人,運用知識回饋社會,同時發展學生的實踐和思考能力。

是次義教活動早在今年2月就開始籌備,院生精心為博愛學生設計課程,自編教材,自製教具,力求為小朋友帶來另類課程體驗。他們授課的內容十分多元,包括英語、科學、工作坊、名人傳奇、世界之窗等。

另外,院生在博愛學校校監陳海珠的帶領下,準備日常食品探訪當地老人院,雖然不懂山西的方言,但仍耐心與老人溝通,並為他們獻唱及表演魔術。其後院生參觀平遙古城裡的古樸建築,瞭解山西的傳統習俗及歷史文化。院生劉穎聰表示,山西之行使他學習到團隊合作方面的能力,認為參加此次義教活動能夠幫助小朋友學習到更多知識,讓他們瞭解到山區以外的世界。


博愛學校是一所位於山西省長治市沁源縣法中鄉馮村山區的慈善學校,是紹邦書院長期關心和幫助的對象。紹邦書院曾兩次組織學生到博愛學校開展義教活動,並舉行義賣籌款。


新聞來源: 紹邦書院

 

媒體聯繫: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

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

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