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苦悶」兩字佔據你的大學生活,那你可能要檢討一下……

在澳大,除了可以醉心科研外,更可以拓展人脈、顛覆固有的世界觀。也許,寒窗苦讀的日子已落伍了。在澳大,你可以像拍偶像劇一樣,不過主角是你自己,苦悶抑或充實,一切由你話事!

過百學生社團

有人話,大學生活多彩多姿與否,視乎你所參與的學生社團。在澳大,過百個學生屬會和組織百花齊放,各有特色。

熱愛音樂可以加入合唱團、中樂團、吉他社等;口才了得的可以考慮辯論隊和學生公關大使;喜歡運動(籃球、劍擊、射箭、游泳等)的可以參加校隊;愛觀察、寫作的還可選擇校園記者計劃。

參與學生組織,除了可學做人外,也增添一門技藝。但奉勸別太貪心入太多會,不然會累死的!

師友共長的書院生活

每一位澳大學生,都要經書院的洗禮,與400多位來自不同地方、不同學科背景、不同年級的書友,同宿共膳、彼此學習;並由書院院長及專職導師帶領,發展各種生活知識和技能。

書院常籌劃「國際志願者」活動,讓學生從服務過程中得到啟發,思索生命的意義,並運用所學貢獻社區。學生的善心和汗水成就了一個個激勵人心的故事,而且他們的領導力正默默「茁壯」!

還有不同的歷史文化、音樂藝術活動常於書院舉辦,有助學生認識世界,陶冶性情!

重量級勁人坐鎮

沒錯,大學生的視野又豈能狹隘?有見及此,澳大常邀請來自世界各地的重量級專家學者演講,如諾貝爾化學獎得主Aaron Ciechanover教授和Ada Yonath教授、萬人迷文學大師白先勇等,每場都座無虛席。最近,Ben Sir(歐陽偉豪)也現身澳大,為傳播週擔任壓軸主講,風靡全澳大學生,還記得Ben Sir的風趣幽默,引得全場爆笑連連。

去不完的海外交流

每逢暑假,就是澳大人向世界出發的季節,只要你對哪一國家文化感興趣,就可以馬上出走遊學或實習。當然,前提是你要夠膽、有冒險精神,不妨到葡萄牙、美國、芬蘭、瑞典(順便睇埋北極光)實習生活三個月吧!


新聞來源:傳訊部


媒體聯繫: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
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
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