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促進澳門大學學生領袖拓展多樣化學習領域,澳大體育事務部舉辦學生領袖內地參訪活動,於5月20日至24日期間赴上海參訪三間知名高等院校,分別為復旦大學、上海交通大學及同濟大學,並與其學生進行文化交流及學習活動。

是次參訪活動由澳大副校長(學生事務)程海東、學生事務長彭執中及學生發展處處長暨體育事務部代總監周桂慈帶領。參訪學生領袖共19人,分別來自澳大學生會、體育聯會及其體育屬會等15個不同學生組織。是次參訪活動除了讓學生領袖能夠參觀三所高校的校園及體育設施外,他們還可以透過討論會議及午餐會議,互相交換營運學生組織、籌辦體育屬會活動、書院生活等方面的經驗和心得。此外,復旦大學亦安排澳大學生入住他們的學生宿舍,讓澳大學生能體驗當地大學的住宿生活。

參訪學生們一致表示行程收穫豐碩,不但讓他們結識到上海高等院校的學生組織領袖,建立友誼,為日後開展更多交流活動及合作提供了更便利的平台,同時亦加深了澳大各學生屬會之間的認識和了解,促進日後校內屬會間能組織更多元化的體育競賽及康體活動。

新聞來源:體育事務部

 

媒體聯繫: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

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

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