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今(27)日於畢業禮上首次頒發“澳門大學卓越教學獎",鼓勵及表彰在教學方面表現卓越的教學人員。經過嚴格遴選,最終教育學院助理教授李自豪以“翻轉課堂"嶄新教學模式脫穎而出,奪得此獎。該教學獎的設立亦標誌著澳大對優質教學及提升學生學習經驗的高度重視。

澳大卓越教學獎的遴選過程非常嚴格,評審準則包括相關專業知識的深度;傑出的溝通技巧和教學成效;對課程發展有傑出的貢獻;具有激勵學生智力持續發展從而引發其積極學習的能力;創新教學方法的運用;推動校內和校外卓越教學的領導才能。李自豪採用“翻轉課堂"(flipped classroom)模式授課,一改以往的傳統教學方式。他創新的教學方法有效啟發學生思維及激發其學習興趣,故獲其所屬學院提名並脫穎而出。

李自豪表示,此獎是他教學生涯的一大里程碑,並指出教學是一門藝術,需要不斷求新求變,要將科技和藝術融入教學,結合富啟發性元素授課,產出的是美感、動力和創造力。展望將來,他表示會繼續探索優質的教學方法,尋求更多突破。

李自豪大學畢業於香港演藝學院,後到多倫多大學教育學院攻讀教育博士學位。曾多次在世界舞蹈學術會議上發表學術論文及擔任加拿大安大略省政府及舞團的編舞顧問、委員、理事等,以及世界舞蹈聯盟會北美區教育主席。他曾獲2015/2016國際傑出電子教學獎銀獎。


 新聞來源:傳訊部


媒體聯繫: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
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
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