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人文學院葡文系三年級學生陳韻於“第十二屆中國高校葡語詩歌朗誦比賽"上表現出色,從31名來自全國高校包括北京語言大學、天津外國語大學等修讀葡語課程的優秀學生中突圍而出,勇奪高級組亞軍。

比賽期間,各參賽者施以渾身解數,以情感豐富的肢體動作,清晰響亮、字正腔圓的發音,朗讀和演繹不同的詩篇。其中,陳韻以豐富的感情及肢體語言融入葡萄牙語詩歌《Pedra Filosofal》,贏得台下陣陣掌聲,最終奪得高級組亞軍。澳大參賽隊伍由葡文系講師Paula Campos和Dalila Araújo、Sara Santos指導。

今屆參賽學生眾多,分別來自北京語言大學、北京師範大學、北京交通大學、蘭州交通大學、浙江越秀外國語學院、天津外國語大學、河北外國語學院、福建師範大學外國語學院、澳門大學、澳門理工學院、聖若瑟大學及澳門科技大學。

評審團主席為官樂怡基金會主席官樂怡大律師,成員包括澳門土生協會主席飛文基大律師、Sheeva Ma、東方基金會駐澳門辦事處主任Ana Paula Cleto Godinho、教青局語言推廣中心顧問高級技術員Ana Paula Paiva Dias。


新聞來源:傳訊部

媒體聯繫: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
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
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