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高翔率團參訪澳門大學,獲澳大代校長倪明選、社會科學學院院長郝雨凡的熱情接待。雙方就澳大科研發展、教育理念進行會談和交流。高翔對澳大在推廣中華文化的工作、學習環境、教育理念等表示讚賞,認為澳大肩負起在澳門教育及推廣中華歷史文化的重大任務。

會上,倪明選向參訪團介紹澳大校園建設的歷程、大學發展的現況,以及澳大“四位一體”的教學模式。郝雨凡介紹澳大中國歷史文化中心的運作,指中心致力深化中國歷史文化研究,推動中國歷史文化在葡萄牙語國家中的傳播與影響,並提高澳門居民對中國歷史文化的認識。高翔表示,澳大集結了海內外重量級優秀學者,向世界推動中華歷史文化,期望澳大與福建院校加強交流合作,並鼓勵澳大組織學生到福建參訪,加深澳門青年對中華歷史文化的認識。

參訪代表還有福建日報報業集團黨組書記、社長兼任福建省委宣傳部副部長張宗雲,教育廳黨組書記、廳長、教育工委書記黃紅武,共青團福建省委副書記楊溢,外辦黨組成員、副主任李宏,省委統戰部副巡視員、聯絡處處長廖長桂,省委宣傳部研究室主任陳輝宗及省委宣傳部辦公室主任科員吳功銘,在澳大中國語言文學系系主任朱壽桐及全球事務部內地事務主任汪淇陪同下進行交流。


新聞來源:全球事務部

媒體聯繫: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
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
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