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市市長溫國輝今(20)日率團訪問澳門大學,獲澳大校長趙偉接待。雙方就澳大科研發展、教育理念進行會談和交流。期間,澳大與廣州市科技創新委員會簽署了合作備忘錄,加強雙方今後在科技創新領域上的合作,促進兩地科技“產學研”的緊密結合,以配合“粵港澳大灣區"城市群發展規劃的落實。

會上,趙偉向廣州市政府參訪團介紹澳大最新的發展狀況、學術架構、“四位一體"教育模式以及住宿式書院系統,並感謝廣州市政府對深化粵澳科技合作創新等方面的長期支持和貢獻、以及一直對澳大的支持。澳大與廣州市科技創新委員會簽署了合作備忘錄,加強未來雙方在科技創新領域上的合作。這是繼去年澳大與廣州醫科大學簽訂研究合作與學術交流協議後另一合作項目。

其後,廣州市政府參訪團還參觀了澳大中華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實驗室主任、中華醫藥研究院院長王一濤向訪問團介紹實驗室的發展概況,展示科研團隊多年來的成果,並講解目前與廣東科研機構進行的合作項目。溫國輝認為科研創新十分重要,勉勵澳門學生和科研人員,繼續為澳門的科研創新作出貢獻。

參訪團成員有廣州市委常委盧一先、副市長蔡朝林、市政府秘書長葉牛平、市教育局局長樊群。澳大副校長(學術)倪明選、副校長(研究)馬許願、創新中心主任顏至宏、應用物理及材料工程研究所講座教授李宗津等亦參與會面。


新聞來源:全球事務部

媒體聯繫: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
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
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