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去年《澳門大學停車場之管理規條》生效後,澳大停車場內濫泊車輛情況大有改善。澳大保安及交通事務處在警方協助下,成功勸喻逾百濫泊車輛駛離大學停車場。現時,大學停車場內濫泊車輛已由最高峰時期的183輛減至2輛。

澳大自2014年遷入新校園,大學校園及部分設施均對外開放,停車場則免費開放予師生、職員、校友及訪客等使用,自去年7月,大學制定《澳門大學停車場之管理規條》及基於“用者自付”的原則,開始徵收停車場泊車費用。

為使大學資源得以合理使用,校方將繼續強化停車場設施的管理及使用,嚴巡夜間車輛停泊情況,對濫泊車輛作出處理,如有需要,適時提起必要的法律程序。

另外,為進一步完善有關設施的管理,澳大將於今年內改善及優化現時停車場設施及泊車系統。

新聞來源:傳訊部

媒體聯繫: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
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
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