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擴闊澳門大學學生領袖的國際視野,澳大學生事務部舉辦學生領袖海外參訪活動,由澳大副校長(學生事務)程海東和學生事務長彭執中帶領,赴馬來西亞與多間知名高校和教育機構交流。
 
參訪學生包括澳大學生會及研究生會、其屬會的29名來自24個學生組織的學生領袖。一連六日參訪了馬來西亞理科大學(檳城)、馬來西亞技術大學(馬六甲)、馬來亞大學(吉隆坡)三所知名高校,獲各校代表親切接待並且交換學生組織的營運、活動籌辦、書院生活等方面的經驗和心得。

是次行程,除了參訪上述高校,學生事務部還特別安排學生領袖前往馬來西亞華校董事聯合會總會(董總),了解馬來西亞華人辦學團體如何在充滿挑戰的環境中,積極推動中華文化及中文教育。與董總會面期間,學生領袖踴躍發問,氣氛熱烈。

學生們一致表示行程收穫豐碩,令他們結識到馬來西亞的大學的學生組織領袖,建立友誼,有利於日後更多交流與合作。同時,是次參訪也加深了澳大各個學生組織之間的了解,讓日後的合作更順暢。


新聞來源:學生事務部

媒體聯繫: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
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
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