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科技學院博士生郭莉和碩士生吳穎文、孔令寧組隊,參加“第13屆全國研究生數學建模競賽",與來自全國各地近9千支高校隊伍較量並脫穎而出。澳大隊以大數據尋找出與疾病最有可能相關基因的數學方法,表現優秀,獲評審高度讚揚,最終奪得二等獎。

澳大隊在科技學院助理教授陳龍的指導下,挑戰“具有遺傳性疾病和性狀的遺傳位點分析”難題。她們以稀疏線性模型為主要工具,設計了從人類染色體中找出與疾病最有可能相關基因的數學方法,從大賽提供的測試資料中作出優秀的分析,獲大賽評審的高度讚揚,頒發二等獎。

隨著大數據時代的到來,如何建立合適數學模型來解釋數據再加以利用愈顯重要。澳大一直重視對學生數學建模能力的培養,繼“2015全國大學生數學建模競賽"、“2016年度美國大學生數學建模競賽"獲多個獎項後,澳大愈來愈多學生參加了數學建模競賽並屢創佳績。

新聞來源:傳訊部

媒體聯繫: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
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
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