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中華醫藥研究院副院長、資深藥理學家葉德全講座教授獲委任為《FASEB Journal》副主編,主要負責同行評審、投稿採納決策過程中的所有相關事務,以及與期刊現任副主編合作,包括斯坦福大學Helen Blau博士、羅格斯大學新澤西州醫學院Laura Goldsmith博士、美國西北大學Robert Goldman博士、芝加哥大學Robert Haselkorn博士、哈佛醫學院布萊根婦女醫院Charles Serhan博士、威爾康奈爾醫學院Babette Weksler博士,還有期刊主編、來自麻省大學醫學院的Thoru Pederson博士。

葉德全表示,期待與該期刊的其他編輯和編輯委員會合作。作為該期刊首名駐地中國的副主編,他希望可以幫助該期刊擴展其專業涵蓋範疇,並讓更多讀者了解該期刊。

在加入澳大前,葉德全是上海交通大學致遠講席教授及藥學院院長。他在國內獲得醫學院學位後,赴美國聖路易斯華盛頓大學深造並獲細胞和整合生物學博士學位。1989年加入美國斯克利普斯研究所任教。1998年,加入伊利諾伊大學芝加哥分校。1993年至2008年期間,他於美國國立健康研究院的多個資助審批委員會任職,包括先天性免疫和炎症分部的正式成員。葉教授實驗室重點研究細胞表面受體(例如G蛋白偶聯受體和Toll樣受體)激活先天免疫細胞和引發各種宿主防禦反應的行為機理。

《FASEB Journal》主編Thoru Pederson博士表示:“我們很高興能請到葉博士加盟,他的加盟不僅使得我們副主編團隊更加多元化,也將有助我們在中國取得一席之地。一直以來我們都收到很多來自中國實驗室的高質量論文,但考慮到中國研究機構的迅速擴張,葉博士的加盟可謂是及時雨。”

《FASEB Journal》是美國生物學學會聯盟出版的刊物。根據科學情報研究所數據顯示,該期刊是引用次數最多的生物學期刊。美國專業圖書館協會更將該期刊列為過去一個世紀以來100本最具影響力的生物醫學期刊之一。



新聞來源:中華醫藥研究院

媒體聯繫: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
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
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