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澳門大學、當代詩學論壇合辦“第八屆兩岸四地當代詩學論壇——百年漢語新詩與港澳台中生代詩歌學術研討會"於澳大舉行,吸引海峽兩岸暨港澳地區專家學者、師生參與,就“漢語新詩的百年傳統"、“澳門詩歌的歷史與現狀"、“台港澳與內地中生代新詩",以及“傅天虹詩歌創作"等四大主題進行探討。

論壇開幕式由澳大中國語言文學系主任朱壽桐主持,鄭裕彤書院院長鐘玲致辭。為期兩天的研討會進行了八場學術討論,期間北京大學教授謝冕、北京師範大學教授吳思敬、浙江大學教授駱寒超、台灣中央大學教授李瑞騰作精彩的主旨演說。另外,近40名學者發表了最新的研究成果。

當代詩學論壇組委會主席吳思敬教授指出,本屆詩學論壇表現出了良好的會風,是一次高層次、高水準的學術交流,為中國新詩的研究提供了新的思考角度,在學術界產生深遠的影響。

澳門是嶺南的一個詩歌城市,澳大是一所充滿詩意的大學,這次詩學論壇在澳大的召開既是學界的一次盛會,也是澳大的一次學術盛事。正如詩界泰斗謝冕所說,這是四地一家的念想,實現了兩岸四地詩歌團圓的夢想,“我們在一起談論詩歌,很甜蜜,很溫暖。”

研討會由澳門文藝評論家協會、澳大南國人文研究中心協辦,澳門基金會贊助。


新聞來源:人文學院

媒體聯繫: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
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
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