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源:《澳大人》

巧手創意,需要舞台呈現;不怕失敗,勇敢著手嘗試。這就是澳大「創貳藝術村」文創市集的精神。這裡,潮流首飾、創意玩物琳琅滿目,每一件都是澳大手作人的心血。

「在澳大逛藝墟,聽起來不是天方夜譚嗎?」就是這一句,激起了就讀工商管理學院學生何佩琳的鬥志,發誓要打破這個被認定為不可能的想法。於是,她與志同道合的同學,一起發動文創藝墟這活動,深得其他學生支持。

喜歡遊走各國藝墟的何佩琳,希望在校內用創意帶動創業,繼去年首屆「玩物墟」創意市集後,今年隆重推出「創貳藝術村」,兩屆文創市集同樣受到眾多學生的高度關注。「創意其實很簡單,把自己的想法付諸實施就是創意。」

在藝村裡,每個攤位佈置別具心思,有的充滿著塔羅牌的神秘色彩,有的洋溢著童年旋轉木馬的快樂氣氛。這裡的文創商品,都是符合年輕人品味,如手工縫製的公仔、筆記本、耳環、飾品、個性化手機殼等,設計有趣,令人目不暇給,難怪藝村裡人流如鰂。

特意前來逛墟的學生梁雅文說:「我對這類市集很有新鮮感,同時把大學生的藝術創意和創業精神激發出來,很反映文創精神。」

攤主之一、傳播系學生卓聖雅表示:「我以前從事開網店為主,現在嘗試做實體攤位,可以跟客人面對面地交流設計想法,覺得很不一樣。能把自己的創意產品與大家分享,是一件很開心的事。」



媒體聯繫: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
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
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