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政協常務委員、原國務院港澳辦副主任、原澳門中聯辦副主任徐澤今(15)日訪問澳門大學並發表演講,吸引眾多師生到場聆聽。

澳大校董會主席林金城、校長趙偉及副校長(行政事務)高薇熱情接待徐澤的到訪,雙方就澳大的發展方向、教育理念等進行親切的交流。期間,徐澤在澳大發表演講,就“一國兩制方針與特別行政區制度"與師生進行交流。

講座由趙偉主持,林金城致辭時表示,徐澤是澳門的老朋友,長期在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以及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工作,對港澳《基本法》的起草和諮詢過程、對香港和澳門回歸的整個歷程、對一國兩制方針和特別行政區制度均有著深刻的理解和認識。正因為一國兩制的制度優勢和制度創新,令澳門有機會在橫琴建立起澳大新校區,令澳大展開了新的教育篇章。

徐澤在演講開始時表示,自己在澳門生活多年,令他印象深刻的是澳門人很厚度、有情義和溫暖,並指自己一輩子都在做著“一國兩制”這件事,這套政治體制既保留了澳門原有政治體制中行之有效的部分,也適應了澳門回歸祖國後的現實需要,是實現“澳人治澳”、高度自治最好的政權組織形式。他寄語澳門應發揮“一國兩制”的優勢和功效,並站在新的歷史起點上,完成新的使命,再創輝煌。

此行,徐澤還參觀了健康科學學院實驗室和澳大伍宜孫圖書館。


新聞來源:傳訊部

媒體聯繫: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
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
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