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入12月除了是期終考的日子,更是聖誕節來臨的日子,澳門大學管樂團在學期完結之際,為學生獻上“聖誕前奏”,為同學考試打氣。

澳大管樂團聖誕音樂會由澳大管樂團舉辦,七首曲目更是由樂團指揮精心挑選,曲目以多首流行聖誕歌為主,同時還加入了帶有不同國家色彩的曲子,令觀眾耳目一新,包括:“聖誕鼓吹 (Christmas Fanfare)”、俄羅斯傳統民歌“俄羅斯節日 (Russian Festival)”、美國最出色的作曲家Robert Sheldon之作“和風序曲 (Four Winds)”、“聖誕的鈴鐺 (The Bells of Christmas)”、英國著名作曲家所作“音樂會的前奏曲 (Concert Prelude)”、亞洲天團五月天之“五月天組曲(戀愛ing+志明與春嬌+離開地球表面)”,最後以“各位聖誕快樂!(Merry Christmas, Everyone!)”送上樂團的祝福。除了排練演出之外,宣傳、場刊、服飾、司儀,甚至會場內繽紛的聖誕裝飾都是由團員親手包辦。

在音樂會的尾聲,隨着家喻戶曉的聖誕歌曲奏起,管樂團的特邀嘉賓──聖誕老人突如其來給在場觀眾送糖果,把全場氣氛推至高潮,為觀眾帶來既浪漫又歡樂的一晚。



新聞來源:學生事務部

媒體聯繫: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
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
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