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澳門大學主辦“從教師開始:葡語作為外語的師資培訓”研討會將於周五(12月9日)舉行。屆時一眾外語教學和二語習得領域的專家學者將聚首澳大,一同探討構建具科學性、專業的葡語師資培訓系統,以回應21世紀澳門作為中國與葡語國家橋樑對雙語人才的需求和挑戰,並逐步構建成亞太地區葡語人才的培訓基地。

研討會上,澳大人文學院靳洪剛院長、 葡文系副教授Maria José dos Reis Grosso,北京外國語大學葡語教研室葉志良主任,里斯本大學人文學院Paulo Farmhouse Alberto院長、Jorge Pinto教授,以及澳門科技大學國際學院孫建榮院長等,將圍繞葡語作為外語的師資培訓問題作專題發言。此外,澳大人文學院葡文系還將介紹“中國學生葡語學習框架”科研項目成果。

“從教師開始:葡語作為外語的師資培訓” 研討會由北京外國語大學、里斯本大學、澳門科技大學協辦,由澳門高等教育輔助辦公室贊助,將於12月9日(周五)上午9時半在澳大人文學院E21大樓G035演講廳舉行,參與者將獲發出席證書,查詢或報名可致電88228903,或電郵至:fah.portuguese@um.edu.mo。歡迎有興趣人士參加。


新聞來源:人文學院

媒體聯繫: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
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
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