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澳門歐盟學術計劃和澳門青年國際問題研究會合辦的“第四屆澳門歐盟模擬會議"於澳門大學舉行,吸引56位來自9個國家、就讀本澳高等院校的學生參與,冠軍最終由澳大團隊再度衛冕。

今屆會議主題為“英國脫歐的全球影響",參與學生模擬作為國家和政府首腦,重現歐盟理事會決策場景,學習探討當下歐洲政治和危機問題。參與學生經過兩天討論,均對歐盟運作以及其所代表國家有深刻瞭解。他們回顧歐洲單一市場的必要先決條件是貨物、服務、人員和資本的自由流動,並建議在歐盟和英國最終協商之後,至少建立三年的過渡期。

大會還向表現傑出參加者頒發獎項。團隊冠軍由澳大學生何文婷和傅秋明奪得,個人冠軍由澳大的意大利交換生Evelin Rizzo奪得,明年將獲澳門歐盟學術計劃資助免費遊學歐洲;團隊亞軍則由澳大學生肖石靈和林思潔獲得、團隊季軍由黎道茵和李忻葳獲得;個人亞季軍分別由澳大學生Dorji Wangchuk和姚方圓奪得;最佳立場文件由澳大學生許景揚和王海宇奪得。

56 位參與學生由 120 位來自澳大、澳門理工學院、澳門科技大學、澳門旅遊學院、聖若瑟大學和澳門城市大學的報名者中選拔出來。

“澳門歐盟學術計劃"於 2012 年成立,由澳大和澳門歐洲研究會合辦,由歐盟共同資助,致力讓澳門大眾尤其學生更加瞭解歐盟。


新聞來源:校長室

媒體聯繫: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
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
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