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校園記者肖舒苑、校園實習記者祝銘
圖│校園實習記者何安茜

全澳大學生籃球錦標賽昨晚(27日)結束了冠軍的爭奪,澳大女子籃球隊輕鬆贏澳門理工學院79比49,連續三年奪得冠軍。男子決賽則把懸念留到最後,澳大男子籃球隊終以89比84力克老對手澳門理工學院成功衛冕,取得明年出戰全國大學生聯賽(CUBA)入場券。

引人注目的男籃決賽,比賽初段澳大便頻頻利用內線的兩位「巨人」黎家棟和把多祺為隊友卡位爭搶籃板,或利用二次進攻打開局面,澳大很快以24比13領先。之後澳大的表現有所回落,半場領先優勢被收窄至5分。

下半場戰況進一步升溫,面對理工不斷施壓以及在末節一度反超前,澳大男籃表現出更強的爭勝決心,比賽尾聲高頌祺弧頂三分入網,比賽大局基本已定。最終黎家棟的三次罰球全中把比分定格在89比84。勝出的澳大男籃明年將再次征戰全國大學生聯賽(CUBA)。

澳大教練黃家豪表示:「球員爭勝的決心是今場致勝關鍵,還有戰術執行的成功,賽前有因應對手進行一些針對性訓練,最後就是球員間通過長時間的磨合已建立較好的默契。」黃家豪還表示CUBA一直是澳大男籃的奮鬥目標,「累積了過往三年經驗,林霆朗和黎家棟的成熟、特招生把多祺加入,加上球隊平均身高的提高,希望在這樣的條件下,澳大能衝擊更好成績。」

女子冠軍戰方面,澳大女籃上半場便取得巨大的領先,全場最大分差達到44分,下半場已幾乎撤下了全部主力陣容,最終贏79比49,連續三年奪得冠軍。

澳大隊員也奪得了多個個人獎項,包括:男、女子得分王黎家棟和梁鳳梅,男、女子最有價值球員黎家棟和蘇芷晴。



新聞來源:傳訊部
媒體聯繫: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
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
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