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澳門大學學生事務部、教育暨青年局和外交部駐澳門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的推薦下,澳門大學學生資源處學生活動監督郭炫佩以中國青年代表團的身份,應印度政府青年事務與體育部的邀請,前往印度進行友好訪問。考察了印度志願者中心、知名高校、企業,並深入社區和農村等與印度青年進行交流。

此次共有兩名澳門青年獲邀訪印,澳大職員郭炫佩認為,為期九天的的訪問團可以拓展視野和增強對國家歸屬感,因為訪問印度期間,感受到印度青年不但具有愛國情操,而且擁有國際視野、懂得國際關懷以及能夠展現人文素養。她認為澳門的年輕人應該把握到外地交流的機會,拓展國際視野,方能在全球化的時代立足。

代表團分別到訪印度理工學院、國家藝術學院、德里大學斯里拉姆商學院和國家時尚技術學院,與院方領導、學生代表和藝術家們進行互動交流。其後到訪印度特倫甘地邦首府海德拉巴,參觀了當地知名的創業孵化器、尼赫魯科技大學志願者服務中心、手工藝製作中心和影視基地。瞭解當地的企業孵化政策和入駐企業家的創新精神,也向印方介紹了中國一些青年創業項目。

此次中國青年代表團一行200人,由中華全國青年聯合會副主席李嶸擔任團長,成員由政府、企業、媒體、文藝、教育等領域的優秀青年代表組成。中印兩國青年交流自2006年開始至今已有3000多名青年互訪。



新聞來源:學生事務部
媒體聯繫: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
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
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