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社會科學學院傳播系學生憑中文刊物《傳人類.廿四媒》及英文刊物《Umac Bridges Spring 2016》,於中國日報(香港版)舉辦的“二○一六校園學報新聞獎評選”奪得2冠軍、4亞軍及1季軍。

《傳人類.廿四媒》由20名澳大學生於上學年共同創作,該刊物在比賽中摘得最佳學報設計(中文)組別亞軍,其中《AAPAM:比領養更進一步》報道內,新聞圖片《可以幫我嗎?》獲得最佳新聞攝影圖片組別亞軍。《Umac Bridges Spring 2016》則為另外17名澳大學生的作品,該刊在最佳學報設計(英文)組別奪得冠軍,其中一篇作品《Treeplets》奪得最佳版面設計(英文)組別冠軍,《Spilling the Beans  a Look at Coffee Culture》摘得最佳標題(英文)組別亞軍,而《ANIMA: ‘We are Family’》及《Treeplets》則分別獲得最佳版面設計(網上投票)(英文)組別亞軍及季軍。兩個刊物均為傳播系大四學生的實習刊物,指導教師分別為謝曉陽博士及吳玫教授。

今屆校園學報新聞獎吸引了28所知名大學互相較量,參賽作品六百多份,已經成為海峽兩岸暨港澳地區校園新聞刊物的最知名獎項。主辦單位日前於在香港灣仔會議展覽中心舉行頒奬典禮。澳大學生馮秋兒、梁樂欣,刊物主編譚家榮以及指導老師謝曉陽出席領獎。身處外地而未能出席頒獎禮的刊物主編郭震霆表示,澳大傳播系學生在學習知識的同時,亦會運用校內外各種資源實踐專業技能。他認為學士學位四年課程中提供的實踐機會,讓同學能學以致用、累積經驗,並能及早熟悉傳播行業之工作環境。


新聞來源:社會科學學院

媒體聯繫: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
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
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