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與中國銀行澳門分行合辦的第三場“互聯網+金融系列講座"將於下周四(12月1日)在澳大舉行。雲數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首席數據科學家譚浩宇博士及中國銀行澳門分行網絡金融部主管楊月昊先生,將分別以“一站式金融大數據解決方案"和“金融大數據應用實戰 - 智慧銀行"為題進行演講。歡迎有興趣人士參與。

互聯網、大數據、區塊鏈和人工智能等高端嶄新科技逐漸滲入傳統金融業,對人類傳統金融模式產生重大影響。科技與金融的深度融合令金融創新層出不窮。“互聯網+金融系列講座"定期邀請資訊及金融領域的學者和專業人士進行演講,讓澳大師生和社會人士瞭解金融體系發展歷程及全球互聯網金融的機遇與挑戰。

講座上,譚浩宇將回顧大數據技術的發展歷史及指出大數據尚未在金融行業真正落地的關鍵原因,並提出行之有效的解決方案。同時,楊月昊將從實戰的角度與聽眾分享他對“智慧銀行"的見解。

講座將於12月1日(星期四)下午3時在澳門大學伍宜孫圖書館(E2)演講廳以普通話輔以英語即時傳譯進行,有興趣人士可登入以下網址報名:https://isw.um.edu.mo/evm/register/ifs。查詢請致電8822 8061與冼小姐聯繫。


新聞來源:傳訊部

媒體聯繫: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
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
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