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表彰教育家謝志偉博士對教育及社會發展作出的卓越貢獻,澳門大學將向謝博士頒授榮譽社會科學博士學位,儀式將於12月3日(星期六)下午5時在該校大學會堂舉行的“榮譽學位及高等學位頒授典禮"上進行。

謝志偉博士出生於澳門,在澳門接受中學教育,在美國完成數學理學士、物理學碩士及物理學博士。任香港浸會大學校長的30年間,帶領浸會大學推行全人教育並升格為大學,學術水平不斷提升。2001年,謝博士應澳門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邀請,出任澳門大學校董會主席,至2014年。在任期間,謝博士致力推動澳門大學發展,為澳大建立合適的管治模式、帶領修改大學章程,及推進澳大現代化及國際化進程;還積極領導及推動澳門大學的新校園項目,功績卓著。

除對高等教育作出貢獻外,謝志偉博士還擔任多項社會公職,不遺餘力參與社會事務,曾兼任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可持續發展策略研究中心主任,現為澳門大學議庭成員、澳門國際中醫藥學會理事長及澳門大學發展基金會信託委員會副主席。由於謝博士對國際高等教育之貢獻甚多,先後獲歐洲、美國、澳洲、中國內地及香港地區的著名大學頒授十項榮譽博士學位及三項榮譽教授等榮銜。

此外,同場將頒授高等學位證書,800多名來自澳大人文學院、工商管理學院、教育學院、法學院、科技學院、社會科學學院和中華醫藥研究院的應屆博士、碩士和學士後文憑/證書課程的畢業生將獲頒證書。


新聞來源:傳訊部

媒體聯繫: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
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
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