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第十屆健康大學週今(21)日啟動,澳大自去年成為首間簽署職業安全健康約章大學後,在健康、安全及環保方面都進一步提升,未來澳大將繼續努力提供一個健康安全及可持續發展的優質校園環境。

啟動儀式在澳大綜合體育館舉行,澳大副校長(學術)倪明選致詞時表示,澳大自2007年加入“亞太區健康大學網絡”成員後,通過全校師生的同心協力下,健康大學計劃由構思至現在,在健康、安全及環保方面優化了不少。回顧過去十年發展,這三方面的意識亦提高了很多,展望未來,澳大將繼續努力協助提供一個健康安全及可持續發展的優質校園環境。

啟動儀式還包括健康大使就職儀式、太極表演、健康操及攤位遊戲等。健康科學學院研究生陳暢表示:“平時很少去醫院檢查身體,通過今天活動的攤位了解到自己的身體狀況,現場工作人員也就一些常見指標如血糖、血壓、體脂給予建議,很實用。”澳大職員梁寶葉表示:“以前不知道自己的血糖含量,今天透過測試知道自己血糖量正常,覺得非常開心。工作人員也給我一些健康飲食的建議。”

今年健康大學週除了啟動儀式外,還包括健康校園嘉年華、澳大健康大學十週年圖片展、“亮睛睛:眼疾知多少”講座、流感疫苗注射,以及2016年澳門安全、健康及環保分享講座等,期望以輕鬆及有趣的方式讓全校師生及職員吸收健康、安全及環境訊息。

啟動儀式的主禮嘉賓包括澳大校董會成員唐志堅,澳大副校長倪明選、馬許願、高薇,澳門立法會議員黃潔貞,健康城市委員會秘書長陳丹梅,勞工事務局職業安全健康廳廳長林玉章、環境保護局環境宣傳教育合作廳廳長楊健思及能源業發展辦公室顧問李鑄新。



新聞來源:傳訊部

媒體聯繫:
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
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
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