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日前在“第十四屆澳門高等院校學生辯論比賽”中奪得廣東話組冠軍,及兩場初賽最佳辯論員。

比賽由澳門高等教育輔助辦公室主辦,辯題圍繞社會時事、政策以及價值觀,如旅客人數管制、聯考制度、新中央圖書館方案及網約出租車等。各參賽院校在初賽伊始就展開激烈辯論,澳大在初賽連克澳科大及澳城大,半決賽又戰勝老對手保安高校,進入決賽。決賽中,澳大與理工學院就“澳門應開放網約出租車市場”展開雄辯,雙方據理力爭,過程激烈。最終,澳大以三比二擊敗對手勇奪冠軍。澳大辯員、法學院四年級生、霍英東珍禧書院的容博燊及法學院四年級的洪愉欣分別在兩場初賽奪得最佳辯論員。

此次澳大廣東話辯論隊共派出13名隊員參賽。他們是工商管理學院、霍英東珍禧書院的高俊浩,教育學院的李子安,健康科學學院、鄭裕彤書院的何慧賢;社會科學學院黃嘉鈞,科技學院的李子軒,科技學院、鄭裕彤書院的何紹軒,以及法學院的七名學生,分別是研究生鄧啟聰,本科生洪愉欣,曹光彪書院的駱日輝,霍英東珍禧書院的陳子謙、容博燊,滿珍書院的湯凱傑、紹邦書院的鄧家麟。 



新聞來源:學生事務部

媒體聯繫: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
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
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