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澳門大學及澳門會議展覽業協會合辦“澳門大數據公開論壇2016"將於11月18舉行。屆時世界知名的大數據領域專家將聚首澳大,與公眾分享和探討大數據現狀及其在不同範疇的應用及發展潛力,歡迎有興趣人士參加。

“澳門大數據公開論壇2016"將由澳大副校長(學術)倪明選講座教授主持。三位大數據專家香港科技大學計算機科學與工程學系系主任楊強講座教授、陳雷教授,以及微軟亞洲研究院鄭宇博士,將分別以“強化遷移學習:一個目標驅動和個性化的人工智慧平台"、“基於大數據的空間眾包:機遇與挑戰"和“城市計算:大數據驅動城市智能"為題進行演講。

大數據(Big Data)又稱巨量資料,其定義是容量、速度及多樣性,資料來源更多元、種類繁多,而且大多是非結構性資料。大數據已能廣泛應用到生活的方方面面,如提升服務品質、增加管理效率、了解客戶習慣、改善個人理財及醫療衛生等。

“澳門大數據公開論壇2016"將於11月18日(星期五)下午4時在澳大劉少榮樓(E4)G078演講廳以普通話輔以英語即時傳譯進行,有興趣人士可登入以下網址報名:https://isw.um.edu.mo/evm/register/bd_forum。查詢請致電8822 8037與曾小姐聯繫。




新聞來源:校長室

媒體聯繫: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
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
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