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大選剛剛塵埃落定,澳門大學與上海國際問題研究院合作,將於11月18及19日在北京召開研討會,探討美國大選後中美關係發展的走向,為國家對美政策建言獻策。中國外交部領導屆時將到場發表主旨演講。

一批國內頂尖的中美關係和美國問題專家將參加研討會,包括前外交部副部長何亞非、前駐美大使周文重、上海國際問題研究院院長陳東曉、學術委員會主任,外交部政策諮詢委員會委員楊潔勉、中國現代國際問題研究院副院長袁鵬、中國軍事科學院中美防務中心主任姚雲竹少將及中國國際戰略學會龔顯福少將等。

澳大校長趙偉將率該校一批資深學者參加會議,包括社會科學學院院長郝雨凡、研究生院院長莫世健、全球與公共事務研究所所長王建偉、政府與行政學系系主任由冀、歷史系教授魏楚雄、國際關係教授林至敏等。

此次研討會是澳大和上海國際問題研究院的首次合作。上海國際問題研究院是國內知名智庫,曾被評為全國十大智庫和全球十大智庫之一。澳大的國際問題研究近年來隨著一流海內外學者的加盟也聲譽鵲起,成為澳大文科建設的一大亮點。


新聞來源:社會科學學院

媒體聯繫: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
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
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