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教育部副部長杜占元今(27)日率領代表團參訪澳門大學,與澳大校董會主席林金城、校長趙偉、副校長馬許願及高薇等進行交流。杜占元對澳大學習環境、教育理念、書院制度表示讚賞,認為澳大在語言文學和科學研究的教學上各有成就,為國家培育出大量的優秀人才。

國家教育部代表團先到曹光彪書院進行早餐會議,感受澳大住宿式書院的生活,瞭解學生在書院接受社群教育的情況。會上,林金城感謝國家教育部對澳大的長期支持和鼓勵,希望未來繼續關心澳大的發展。趙偉介紹了澳大概況、發展方向、辦學理念,以及教育模式。杜占元讚揚澳大校園環境有利學生學習和成長,並指出與他曾到訪世界各地的高校相比,澳大住宿式書院最富特色,為學生構建了一個文化多元的環境,這對學生身心健康發展和鍛鍊起積極影響,另外又肯定澳大在語言文學教研的努力,取得豐碩的學術成果。

其後,代表團到澳門大學伍宜孫圖書館、大學展館參觀,並在馬許願、科技學院教授余成斌等介紹下,參觀澳大模擬與混合信號超大規模集成電路國家重點實驗室。余成斌展示科研團隊多年來的成果及發展進程。杜占元表揚澳大在科研上取得的傑出成績以及力求突破的精神,並勉勵余成斌作為國家教育部科學技術委員,繼續以身作則,為澳門培育更多科學研究人才,也期望澳大未來辦學路上百尺竿頭,更進一步。

參訪代表還有國家教育部港澳台辦主任劉錦丶語言文字應用管理司司長姚喜雙,澳門中聯辦文化教育部副部長浦海龍、副處長郭劍斌等。


新聞來源:全球事務部

媒體聯繫:

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

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

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