湯森路透發佈“2016年全球高引作者(Highly-Cited Researchers 2016)"榜單,約180名來自18個學科領域、以內地及港澳地區高校為所屬機構的學者上榜,澳門大學中華醫藥研究院助理教授肖建波躋身為高引榜單的學者之一。

湯森路透對21個學科領域的論文相應年度的“他引次數”進行排序,共產生128,887篇高引論文,引用次數排名位居各自領域的前1%。然後對不同領域各個作者名下的高引論文數進行排名,產生相應的高引作者榜單。全球約三千位學者入選,以內地及港澳地區高校為所屬機構的學者上榜的總體人數,佔全球高引榜單的6%。

肖建波以第一作者或通訊作者發表國際SCI學術期刊論文近70篇,其中16篇營養學和中藥學領域論文進入ESI高引論文,曾先後獲得日本岡山縣立大學營養學博士學位和中南大學應用化學博士學位,並為洪堡學者在德國維爾茨堡大學從事研究。肖建波目前擔任《Phytomedicine》、《Phytochemical Analysis》等9份著名國際SCI期刊編委。ESI數據庫目前共收錄澳大學者高引論文46篇,其中澳大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暨中華醫藥研究院學者ESI高引論文15篇,肖建波登上高引作者榜單,顯示其在相關學科領域內作出了重要和持續性貢獻,獲世界認同和肯定。


新聞來源:傳訊部

媒體聯繫:
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
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
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