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澳門大學全球與公共事務研究所(IGPA)和青年國際問題研究會(YAIA)的邀請,台灣政治大學教授、國際關係研究中心資深研究員湯紹成到澳大演講,探討蔡英文執政後的海峽兩岸關係以及當前東亞情勢。

湯紹成教授比較了馬政府與蔡政府海峽兩岸政策的差異,認為蔡英文拒絕承認九二共識,導致兩岸關係倒退,影響台灣的旅遊業。湯教授相信,兩岸關係是台灣社會穩定的政治基礎,其他的短期紓困舉措都不能解決問題。他進一步指出,兩岸關係與東亞局勢聯動,“兩岸不穩,四海(東海、南海、台海、黃海)不安"。在講座中,湯教授也同時論及大陸政府強化話語權的可行策略。

講座吸引了來自各院係的教授與學生近百人到場聽講,師生把握住機會,就當前內地對台政策,民進黨與國民黨的未來動向,海峽兩岸僵局如何打破等一系列問題向湯紹成提問,現場互動不斷,湯紹成的精彩回答不時獲得熱烈掌聲。與會同學表示此講座有助於他們瞭解新形勢下海峽兩岸關係的特點和走向。


新聞來源:社會科學學院

媒體聯繫:

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

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

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