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科技學院、模擬與混合信號超大規模集成電路國家重點實驗室兩名博士研究生陳天藍及李家明分別進行了論文答辯,並獲校外答辯委員、美國哈佛大學教授咸燉憙Donhee Ham高度讚揚,肯定了澳大的科研教學。

陳天藍及李家明分別以“用於快速檢測DNA之數碼微流晶片”及“用於生物及化學檢測之可攜式核磁共振儀”為論文題目進行答辦。咸燉憙對兩場論文答辯均給予高度評價,認為兩位博士生研究態度嚴謹,論文水平質素高。他們的指導老師為澳大模擬與混合信號超大規模集成電路國家重點實驗室無線研究組主任、科技學院副教授麥沛然。

該兩名博士生於攻讀博士期間均於不同國際會議及期刊發表研究成果,如國際固態電路會議(ISSCC)、亞洲固態電路會議(A-SSCC)、國際化學與生命科學之微型系統會議(MicroTAS)、IEEE固態電路期刊、英國皇家化學學會(RSC)旗下之《實驗室晶片期刊(Lab on a Chip)》及《RSC Advances》等。

咸燉憙於論文答辯後在澳大進行專題演講,分享他在哈佛大學實驗室研究經驗和心得,內容涵蓋應用於如物理、電機及生物等不同科技之新式固態材料及系統。

 


新聞來源:科技學院

媒體聯繫:

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

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

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