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博士生、優秀青年歌唱家盛梅獲邀於第三屆“法國嘎納中國藝術節”閉幕禮上作壓軸演出,贏得法國和各地觀眾的掌聲。盛梅為廣東省唯一獲邀的表演嘉賓。

“法國嘎納中國藝術節”為國際頂級藝術節,於世界著名的法國藝術殿堂“康城電影節宮"舉行。盛梅以端莊典雅的造型、大氣委婉的神韻,以及極富民族韻味的演唱風格演繹兩首富中國民族特色的經典歌曲《我家在中國》和《山裡的女人喊太陽》,盡展中國民歌的藝術魅力,在藝術節中贏得了國際觀眾的讚賞。

盛梅在澳大的研究方向為中國現當代音樂文學,她會進一步研究中國現當代歌劇文學。盛梅先前師從著名音樂家金鐵霖,於中國音樂學院取得碩士學位。經過多年不懈努力,現已在音樂界和學術界頗具影響力,並獲得廣東省優秀音樂家稱號。

“法國嘎納中國藝術節”由法中文化藝術交流中心、法國康城市政府,法國康城電影節宮、康城旅遊委等合辦,並得到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中國駐法國使館,康城市政府、中宣部、文化部,中國國務院新聞辦的支持,是中法建交50週年系列活動之一。著名音樂人郭峰、姜昆、六小齡童、劉蘭芳、高保利、劉全利、劉全和、以及法國著名歌手Batista等都參加該藝術節的表演或論壇。

今屆藝術節還同時舉辦中國城市形象展、特色文化藝術展、書畫特展,向法國及世界推舉能代表現代中國的中青年藝術家。 


新聞來源:人文學院

媒體聯繫:

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

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

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