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新學年今(22)日開課,澳大各學院、書院和行政部門均忙於迎接學生回校上課。澳大校長趙偉教授專程到課室旁聽學生上課,並與兩間新書院的學生午饍。

為迎接新學年,學務部著手處理課堂安排;學生事務部和書院忙於為學生帶來充實的校園生活。開學前,澳大各部門舉辦一系列“澳大之道"迎新活動。各學院院長及書院院長亦為新生進行了“第一講”,還有多場不同的新生簡介會、學生活動同樂日等,為學生展開大學生活新一頁作好準備。趙偉表示,大學一向致力讓學生在充滿活力、健康的校園文化中成長,寄語師生繼續在教與學上努力,新學年取得更多突破。

與校長午饍、工商管理學院新生林同學表示,校長很和藹可親,平易近人,並關心新生是否適應新的讀書環境,鼓勵大家努力讀書,他希望明年能考入榮譽學院。另一位與校長邊食邊聊、社會科學學院新生徐同學表示,第一天開課安排不錯,對大學生活充滿期待,早前學校安排多場迎新活動,他還記得校長的“大學第一講",在學術和人生的追求上要做到“大博、大雅",讓學生思考學習的意義。

就讀社會科學學院大二學生Romina表示,新學年、新起點,希望認識更多新同學和做個優秀學生。教育學院大三學生黃同學說:“作為學長,希望能為學弟妹適應新學習環境出一分力,一起愉快學習,享受多姿多彩的校園生活。"

位於學生活動中心、由學生經營的美食店和商店今日亦正式營業,吸引不少師生光顧。工商管理學院大三學生、店長陳同學表示:“特別為首天開學作準備,希望能做好口碑,為師生們炮製特色菜餚,令大家更享受校園生活。"趙偉校長與學生事務長彭執中等專程到場打氣。

 

新聞來源:傳訊部

媒體聯繫:

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

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

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