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四位學習服務領袖日前參加台灣師範大學主辦的第七屆“青年踏尋孔子行腳”義教活動,到台灣偏鄉地區為弱勢學生進行課業輔導,把愛與希望帶給偏鄉地區學生。

活動以“服務學習”與“下鄉課輔”為主要目標,從海峽兩岸暨港澳地區26所大學招募約340名大學生,其中包括台灣師大、澳大、香港大學、北京大學等的學生,分別到台灣19所偏鄉學校,為當地學生進行課業輔導。

澳大教育學院研究生陳麗春表示,儘管參與義教的同學來自不同的地區和有著不同的文化,但活動可以讓同學用一顆熱忱的心去教導偏鄉學生,並以有教無類和仁者愛人的教育理念進行課輔活動。主辦單位師大校長張國恩表示,儘管參與的大學生不能在短時間內把專業知識教導給偏鄉學生,但期望在短暫的義教活動中給予弱勢學生希望,體會大學生們的付出和愛心。

參與義教的澳大學生還包括教育學院二年級、滿珍紀念書院的余家穎、社會科學學院四年級、曹光彪書院的田天和人文學院研究生楊洋。他們分別前往台灣的高雄、台南、澎湖和宜蘭四所中學進行為期七天的義教活動。他們結合自身專業知識,配合自己的創造力和責任心,為偏鄉地區的學生準備豐富多彩的課程,如英文戲劇、綜合英文、澳門歷史、舞蹈等。



新聞來源:學生事務部

媒體聯繫:

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

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

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