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科技學院土木及環境工程系學生首次組隊參加“聯校抗震盃競賽"表現優異,奪得全場亞軍。

“聯校抗震盃競賽"由香港工程師學會土木分部主辦,今年於香港科技大學舉行,吸引香港大學、香港科技大學、香港城市大學、香港專業教育學院、香港高等科技教育學院、珠海學院及澳門大學組隊參賽。

該比賽以“抗震結構"為主題,參賽隊伍需即席設計及在指定時間製作一件建築模型。據規定,模型須於各層樓上加上自訂荷載,並通過不同的地震頻率及振幅測試而屹立不倒,能通過最大荷載而結構最輕則為冠軍。大賽不僅提高學生對抗震結構設計的認識,還藉動手設計製作模型,加強學生活學活用的能力。

是次澳大參賽學生包括陳聰、甘子浩、李韻潔及盧子君,指導老師為科技學院副教授鄂國康及高級講師溫日明。


新聞來源:科技學院

媒體聯繫:

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

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

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