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英語辯論隊在第19屆“外研社杯”全國大學生英語辯論賽中,力壓約120支強隊奪得季軍,辯手黃嘉琪和梁嘉偉分別在248名辯手中排名第二及第四。

“外研社杯”全國大學生英語辯論賽是國內最高級別的英語辯論賽事,今屆參加的大學包括清華大學、北京大學、北京外國語大學、上海財經大學、北京外交學院等。今屆比賽於去年10月開始啟動遍及全國500所高等院校的校園選拔活動,經過校級的層層嚴格篩選,各校派出最強的一支隊伍參加地區複賽,每個地區賽排名靠前的隊伍才可晉身全國總決賽。

今屆賽事在北京外國語大學舉行,經過八輪初賽,澳大力壓其餘隊伍,以第一名晉級32強。三場複賽後,澳大、北京外國語大學、上海財經大學和北京外交學院四支強隊進入決賽。最終澳大獲得季軍,而社會科學學院四年級、曹光彪書院的黃嘉琪和人文學院四年級的梁嘉偉分別排名第二及第四,隨行領隊有社會科學學院三年級的林碧淇。比賽期間,澳大英語辯論隊隊員積極和其他隊伍交流,為下一次的比賽吸取經驗。


新聞來源:學生事務部

媒體聯繫:

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

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

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ac.mo